【EC/狼3】Life goes on

写在前面:一篇临时起意的ec和狼父女的故事的混搭,故事线在天启学院重建后,总觉得年轻组的ec会和laura间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,顺便缝补一下这段时间饱受重创的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


Charles醒来时,屋外的天色暗沉沉的,清晨还不刺眼的光线透过样式繁复的窗帘,在被面上投下花纹,窗栏的投影把白色的被单切割成细碎的方块,如同此刻他脑袋中被搅乱的思绪一般。他久久没有回过神,身体也没有动弹,眼睛怔怔地盯着头顶一小片天花板,仿佛意识还被困在刚才的梦境之中。

 

直到一只手抚上了他的额。

 

“你睡醒了。”


Erik的掌心微微发烫,Charles顺着他的手臂望去,沿着青色的血管,划过脖颈,对上了一双灰绿色的眼睛,那双眼里并没有别的情绪,神情笃定地望着他,Charles被额上那只手沉甸甸的重量压得安心,他借着对方手臂的支撑坐起了身。离开被窝,Charles才发现,自己身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,接触到空气时就凉透了。

 

“我刚才,做了一个梦。”

 

“什么梦?”

 

Charles犹豫了一会儿,他试图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出来,听起来就没那么沉重:“我梦到…变种人们都消失了,只剩下能力在不断退化的我和Logan,还有一个从没见过的小女孩,在人类的追捕下艰难度日。”

 

“那我呢?”

 

Erik问得太理所当然,Charles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那我去哪了。”

 

Erik回头望着他,语气平和,边说着边将轮椅从门口移到床侧。自从他回到学院以来,他们之间就达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,他不曾说过自己会在这里呆多久,可他也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,一切就像回到了他们刚认识的时候,在壁炉旁下棋,在台阶上聊天,一同进也一同出,多年的对立与分歧并没有摧毁属于他们的相处模式,反而愈加证明了,有些长期培养出的习惯是如此根深蒂固。

 

“我去哪了?”Erik又问了一次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”Charles失笑,“那个梦里没有你。”

 

Charles想,这是好事,如果真的有那一天,他也不愿意气风发的万磁王过着那样的日子,举着颤巍巍的手,眉头紧皱,使劲浑身解数也无法移动一堆废铁分毫。

 

 

对话到这里就告一段落,孩子们都在餐厅里等着他们,学院刚刚重建起来,要快速恢复运转实属不易,但好在,每个人都在这里,再没有比蓬勃的生命更能让人看到希望的东西,孩子们急于成长,渴望担当,他们甚至迫不及待要开始每天的变种人训练课程,连早饭都是狼吞虎咽。这正合Erik的意,这意味着他们不会在饭桌上缠着Charles问东问西,也不会在饭后挤在他的轮椅旁,听他讲不知从哪本古老书籍上看来的故事。

 

今天的早饭时间比昨天要提前结束了十五分钟,他又可以和Charles单独多呆上一阵子了,万磁王满意地想。

 

但他的计划很快就落空了,事实证明,Charles那颗不知疲倦的大脑总是没有停止过操心,Erik甚至怀疑,在他和自己说话的同时,脑子里也在分神做着别的事情。他才控制着Charles的轮椅走到中庭,准备到学院前的台阶上晒晒太阳,Charles就把手按在了他的胳膊上,脸上也露出了明显的笑意。

 

“等一下,Erik。”

 

“等什么?”

 

“我们有新朋友来了。”

 

Erik不明所以,他谨慎地停在原地,很快,他迅速感知到了一个携带有金属的物体在飞快靠近,直直冲过草坪,绕过花坛,还踢飞了路边的几块碎石子,朝着离他们最近的一扇窗笔直前进,他转过身,甚至能看到窗玻璃外一个小巧的黑色身影,那个身影飞快撞碎了玻璃,在小家伙扑到Charles怀里之前,Erik迅速控制住了对方,并运用能力,操纵着对方身上的金属,把她拎到了半空中。

 

Erik顿时有些惊讶,他这才看清,那是一个小女孩。

 

然而那个孩子看起来跟乖巧一词完全不沾边,她在空中愤怒地挥舞着手脚,看起来十分讨厌被制服的感觉,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动不了了,依旧费劲地想往Charles怀里扑。

 

“嘿,Erik,你吓到Laura了。”Charles看起来一点都不慌张,他伸出手,想把那个孩子抱到膝盖上。

 

被吓到的是我才对。

 

Erik心中腹诽,他脑子里充满了疑问,Charles和这个从天而降的小女孩显然不是刚刚认识,他们看起来就如同老朋友一般熟稔。Erik的心里涌起了一丝古怪的情绪,他才不会承认,这是因为对Charles生命中与他不甚相关的部分产生的微妙的妒忌心。

 

“我们确实认识很久了。”

 

Charles感知到了他的想法,转过头对他解释,眼角微微带着笑意,随后又转身,亲切地看着那个孩子,“我们在意识里交流过许多次了,我还给你讲了故事听,对吗,Laura。”

 

Laura立刻停止了张牙舞爪,她迅速安静下来,直溜溜地瞪着大眼睛,抿嘴点了点头。

 

“陪你来的人在哪里?”Charles总算得偿所愿,把她抱上了膝盖。

 

Laura飞快把头扭向窗外——那扇窗已经被她弄碎了,没有了玻璃的遮挡,可以一眼望到院子那条碎石板路的尽头,那里出现了一个走得慢悠悠的身影,他走近后,视线和屋里的三双眼睛对上了。

 

“Laura,我跟你说过了,这种情况下你应该走大门。”

 

Logan头疼地捂住了脑袋。

 

Laura挑了挑眉,不说话。

 

“没关系,用一块玻璃换一个小客人,是我赚到了,另外,Logan,你这话听起来十足像一个无奈的父亲。”

 

“因为愤怒对她已经不起作用了,她看起来就像随时要跟我打一架。”

 

“你要给她一点时间,在那种环境下长大,利爪比起怀抱和关爱更能给她安全感。”

 

“你是在说年轻时候的我吗?”Logan一脸讽刺。

 

Charles不置可否:“这就是你们如此相像的原因。”

 

好吧,Erik得说,他看起来完全就像是一个局外人,误入了一个严肃的会议现场,他完全听不懂他们说的每一句话,只好无聊得跟那个女孩大眼瞪小眼,那个叫Laura的孩子身材干瘦,衬得一双眼睛愈发的大,眼里有同龄人难见的沉静和冷漠,眉毛细长,微微向上挑起,带了几分果敢干脆的意味,这一点,从她之前一气呵成冲进来的举动中就可以窥见一二了。

 

Erik总算回想起事情不对劲在哪里了,Laura被拎到半空中四肢乱蹬时,情绪激动,手脚上都伸出了普通孩子不会有的金属爪子。

 

也就是说,这个女孩是一只……小金刚狼?

 

Erik一下子没能消化这个有些惊悚的事实,他惊愕的表情落在Laura眼里,换来了她一个嘲讽的冷笑。

 

而一边的老狼和Charles还在唇枪舌战,但很快,Logan就落了下风,他本来随身不离一杆烟,但今天见面,他身上的烟味淡了许多,想必他为了孩子也做了不少改变。

 

“总之,我把她带来了,她看起来,对你很有好感。”

 

“但我始终代替不了你,要知道,你是他的父亲。”

 

Logan无奈地耸了耸肩:“让她在你这里呆几天吧,我们两个…都需要一点时间。”

 

说完,老狼状似不经意地看了Laura一眼,转身往门口走,他似乎想让这次短暂的离别显得潇洒一点,但Erik没有给他这个机会。

 

“你女儿弄坏的窗子,你补好再走。”

 

Erik冷飕飕地说。

 

“这就只是一扇窗而已!”

 

Logan不可置信地回过头,不敢相信这种斤斤计较的话出自万磁王之口,但Erik是认真的,认真得不行,为了把学院重建回原来的样子,他和琴可是费了老大的功夫,这才没几天,就打坏了一扇窗。一扇窗,要知道一扇窗可值钱了。

 

于是Laura全程憋着笑,看她的父亲灰溜溜地把窗给补好了。

 

Charles太知道一个刚接触新环境的孩子需要什么了,一顿饱饭能让她放下最后的戒备心,他带着Laura到了厨房,给她盛了一大碗热腾腾的土豆泥,身后还跟着仍旧一头雾水的Erik,虽然Erik弄不清楚状况,但这并不影响他和Laura相互仇视,毕竟这个小屁孩侵占了他和Charles独处的时间。

 

Laura也不甘示弱,一边用力地塞着土豆泥一边回瞪他。

 

“嘿,Erik,我知道你和Logan不对付,但没想到你和Laura也处不来。”Charles哭笑不得,他简直说不清面前这两个人,哪个比较像孩子。

 

“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就像你看到的,这个孩子和Logan像极了,她被进行了基因改造,身上流着金刚狼的血,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感知到了她,拜托Logan把她救了出来,现在她和Logan生活在一起,但我们之间一直都保有联系。”

 

Erik沉默了,他想到了儿时的自己,他不知道这样痛苦的成长过程,是否都是变种人必遭的命运。

 

“那她现在…”

 

“她会在学院里生活一阵子,这儿的氛围很好,会对她有所帮助。”

 

Erik叹了一口气:“但你不可能把那些不好的回忆就此抹去。”

 

Charles神色柔和,安静地注视着狼吞虎咽的Laura,随后,他看向Erik,眼中温柔的暖意烘得Erik脸颊发烫。

 

“忘不掉也没关系,重要的是,从今天起,她有家了。”

 

 

Laura就这么住了下来,她慢慢熟悉了在这儿的所有人,但最爱黏着的还是教授,她开始学会了笑,开始学会征询别人的同意才去做某些事情,尽管还没有人听过她开口说话,但这并不妨碍在这里的人们喜爱她。

 

包括Erik,Erik不得不说,他和Laura的深厚情谊是在打架中建立起来的。

 

大概是当初见面时,Erik操控金属的能力震慑了她,Laura一次又一次不甘心地跑来找Erik挑战,这其中包括从二楼的阳台跳下来从他身后偷袭,在楼梯的拐角伸出脚上的爪子企图绊他一跤,在晚餐喝汤时往他腿上猛踹一脚,但这些举动都无济于事,Erik不费吹灰之力就看穿了她的小把戏,心情好时,他还会给Laura放放水,让她享受一下胜利的快感。以至于到了最后,他成了Laura的专用教练,带着小姑娘满屋子干架,玩得风生水起。

 

“你不应该从那个角度踹,再往右斜三公分,你就可以一击放倒他了。”

 

Laura认真地点点头,死盯着前方完全不知道自己成为了猎物的,倒霉催的Hank。

 

然后下一刻,她干脆利落地放倒了毫无防备的教授助手,笑得乐不可支,看着变成蓝色野兽,却又不忍心对自己回击的Hank委屈地找教授投诉去了。

 

“做得好,Laura,下次我再教你别的方法。”Erik赞赏地说。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Erik愣住了,他刚才听到了一个尖尖细细的回答。

 

“下次你要教我什么?”Laura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你会说话?”

 

Laura一脸冷漠,不想回应这个傻透了的问题。

 

“你再多说两句。”Erik的兴趣上来了。

 

Laura歪了歪脑袋,费劲地想还能说些啥,她试图从自己少得可怜的美好回忆中抽出可描述的部分。

 

“...教授是不是喜欢你。”

 

Erik石化了。

 

“我之前…在大脑里,和教授聊天的时候,和他讲了很多小伙伴还有带我的护士的事情,他也给我讲了很多你的事情。”

 

“我很喜欢我的小伙伴们,所以才跟教授说那么多。”

 

“所以教授一定也很喜欢你。”

 

Erik不说话了,他心里有些碎了多年的东西在慢慢被拼起来,他也不打算解释,没有必要像一个孩子解释什么是爱,孩子心里懂的不比他少,至少在这一点上,Laura看得比他要明白。

 

又过了小半个月,Laura走了,来接她的人正是Logan,Laura冲他跑过去,拽着他的手腕,轻轻叫了一声Daddy。

 

Erik看到Logan用手背轻轻抹了一下眼睛,但这次,他决定不拆他的台了。

 

 

他低下头,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Charles,轻声问他:“你还记得你之前说过的那个梦吗?”

 

“记得,怎么了?”Charles抬头看他。

 

“那个梦是假的。”Erik说,他扶着Charles的椅背,把他的轮椅往屋里推。

 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Charles抬起头,有些好笑地望着他的老朋友。

 

“因为我不会不在,”Erik言简意赅,“在那样的时候,你知道我不会不在。”

 

“谁说你不会?”Charles咕哝,“你之前做过不止一次这样的事情了。”

 

“是吗,”Erik眼含笑意,跟在Charles身后,随他走进长廊,到餐厅去和孩子们吃早餐,“原来你这么介意。”

 

“我只是在提醒你这个事实而已。”

 

“这让我听起来就像个混蛋。”

 

“你自己也这么认为吗?”Charles调侃道。

 

Erik不做声,沉默地跟了他一路,快到餐厅时,他才小声回应:“总之以后,不会有这样的事情了。”

 

然后他收获了轮椅上的Charles的温柔一瞥,他的老朋友没有开口,取而代之的是脑海里低声的应答。

 

 “多巧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
 
评论(22)
热度(25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啦酱躲猫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