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C】水獭奇遇记

鲨鱼万/水獭查


写在前面:提前给 @肆月远洋 的生贺,小甜饼一发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拟动物后恐有ooc。


今天早上的天气很好,Charles懒洋洋地把肚皮摊开,用小短爪轻轻梳理着腹部浅灰色的毛皮,喉咙里满足地发出呜呜的声音。一旁的小溪淙淙流过,河水清澈见底,有卵石埋在细碎的沙砾里,Charles喜欢收集漂亮的鹅卵石,如果石头表面尖锐不平,他就会在河边的石板上吭哧吭哧地磨,然后带回窝里好好地藏起来,这是Charles最喜欢的日常消遣方式。


今天Charles也打算这么做,他整个身子都趴进水里,身上的皮毛沾满了微小的气泡,当他捞起石头准备起身时,却听到身后有哼唧的声音传来,扑通一下,有只小脚爪踩在了他的尾巴上。Charles吃痛地叫了一声,委屈地回头看,果然又是Raven,天知道为什么溪边这么宽,Raven却总是能准确无误地踩中自己的尾巴。


Raven是Charles的妹妹,一只年轻俏皮的母水獭,她只比Charles晚出生了几分钟,但妹妹这个身份并不能阻止她的活泼好动,闹腾起来时,她可以把哥哥的窝给拆了。Raven身上的毛皮是棕色的,里面夹杂着一点浅黄的细毛,在阳光下会有好看但不明显的金色光泽,为此Raven总被其他水獭嘲笑营养不良。


小时候的Raven常常被这件事气哭,Charles安慰她,他们是在嫉妒你的漂亮罢了,你是最最好看的一只小水獭。

 

“可是…你就比我好看啊。”

 

Raven听了这话,抬头看了他一眼,哭得更厉害了。

 

Raven说的没错,Charles真的是一只相当好看的水獭,他的毛皮是健康的深棕色,甚至比那还要浅一些,像新鲜掉落的松果球的颜色;腹部的皮毛是浅灰色的,摸起来柔顺光滑,最漂亮的是他的眼睛,圆溜溜的,像宝石一样通透的蓝色,吻也短短的,嗅东西的样子无比可爱。有时Raven真庆幸他不是一只母水獭,毕竟没有谁会希望自己的姐姐比自己更漂亮。

 

但这都是小时候的事了,我们今天不说这个,我们继续说Charles第一百零一次被妹妹踩到尾巴的事。

 

“嘿,Raven,我的尾巴都要被你踩扁了。”Charles气呼呼地扭过身子看她。

 

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Raven夸张地捂住了嘴巴(实际上它们的小短手根本不足以让它们捂住整张嘴),“我只是在想事情,想得太入迷了。”

 

“什么事情?”

 

“你不知道吗,成年礼要开始啦。”

 

“喔…”Charles后知后觉地想了起来,水獭幼崽三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独立生活,到了三岁,他们就步入了成熟期,Charles居住的水域有个传统仪式,小水獭们可以在这个时候外出历练一段时间,带回来成人,啊不对,成为成年水獭的纪念品,这样他们就算正式长大了。


这段时间小水獭们都在为此烦恼,毕竟这是一件大事,太危险的地方不敢去,太近的地方又无趣,Charles不太清楚其他水獭的情况,但他知道Raven的心情,Raven为此愁得连新鲜的小河鱼都吃不下了呢。

 

“所以你打算去哪儿呢,Charles?”

 

“去海边。”Charles飞快地回答了她,继续埋头挖石子。

 

“海边?”Raven吓得吧唧一下,又踩了一次他的尾巴,“你要去海边带什么回来?”

 

“贝壳,或者是海螺壳?我还没想好。”Charles是真的没有主意,他们住的水域就在入海口附近,离海洋并不远,但他们这群水獭中还没有谁去过那儿,因此他也想象不到海里会有什么。

 

“可是….海也太危险了,”Raven的声音都哆嗦了,带着哭腔,“我听小溪上游那只松鼠说,海里有很多可怕的动物,有海豚、有海豹和鲸,对了,还有鲨鱼!”

 

“为什么松鼠会知道这么多?”Charles的脑回路与Raven的完全不在同一条线上。

 

“呃…她大概是听来过冬的燕子说的。”

 

“没关系的,Raven,我不会运气这么差的,要是看到鲨鱼,我就躲到离他远远的地方去。”

 

Charles伸出小短爪胡撸胡撸摸了一会儿妹妹的肚皮,耐心地安慰她,然后把匍匐着的身体猛地直了起来,挥着小胳膊,张牙舞爪地在空中舞动,摆出了自以为吓人,实则可爱到不行的姿势,“如果实在躲不掉,我就这样吓唬他。”

 

“那…那你要是找到了好看的贝壳,要记得给我带一份啊。”Raven破涕为笑。

 

“我把最最好看的那份留给你。”Charles豪迈地答应了。

 

然而Charles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,他根本就没见过鲨鱼,更不知道鲨鱼长什么样,自然也就无从躲起。

 

这之后的第三天,Charles便背着个小包裹吧嗒吧嗒上路了。尽管是和其他的小水獭一起出发,但他们的前进方向却是不同的——只有Charles一只獭要往海边去。穿过溪水,小路开始变得凹凸不平,Charles开始在地上打着滚前进,时而匍匐,时而艰难跳步。累了的时候,他就在路边坐下,打开包裹吃一份小鱼干,仰头吞咽,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吃饱后的Charles又有了力气,抖抖肩膀继续上路。

 

就这样,Charles走了两三天,终于到了海边,由于路上的尘土不小,加上没有时间去洗澡,Charles已经变得有些灰扑扑,胸前的毛皮因为长时间蹭在地上,也变成了一缕缕的脏褐色,但他完全没有因此变得低落,相反,在看到海的那一瞬间,他的眼睛噌地一下亮了。

 

湿润温和的海洋味道包裹了他,海水和天际交接,那广袤的蓝色映在他眼里,把他的眸子也染成了同样的颜色,Charles觉得身上每一寸细小的毛皮里都浸满了海风的气息,他嗷地叫了一声,飞快扑到海边,想要抖抖身上的泥土,然后痛痛快快地洗个澡。洗澡前,他身子快活地抖动着,埋下头咕噜噜地喝了一通水,想要解解渴,然而下一刻,它就吐了出来。

 

啊呸…是咸的。

 

Charles有些不好意思地咂咂嘴,悄悄扭头望四周望了望,希望没有别的动物看到他愚蠢的行为,周围确实没什么别的生物,远处一两只海鸥停在沙滩上,还有一些小寄居蟹从沙子里探出头来。Charles低下头,看着海沙从他趾间的蹼下滑过,弄得爪心痒痒的。他被这种从未有过的新奇体验震撼了,兴奋地把身子往前一扑,卧在沙面上,吭哧吭哧地滑向大海,把答应Raven的贝壳完全抛在了脑后。

 

在海水上漂浮着实在是太舒服了,这儿的水比小溪里多太多,不用担心一个翻身就撞上水中的岩石,Charles翻了个身,把肚皮仰在海面上,两只小短爪把包裹抱在胸前,自在地随着海水晃荡,他喉咙里满足地发出了呼噜的声音,这几天下来实在是太累了,他眼皮慢慢地耷拉下去,晃着晃着,睡着了。


Charles的戒备心实在太弱,他被海风吹着,海浪摇着,一不留神,就被送到了离海岸比较远的地方,一个尖角从海面远处游了过来,如果Charles还醒着,就会发现那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鱼类,比任何他曾经见过的都要大。

 


Erik今天很无聊。

 

他先是把熟悉的珊瑚都数了个遍,还根据不同的颜色做了标记,然后再去追逐鱼群,冲到它们中间,看它们四散逃开后再聚拢到一起,Erik不全是为了捕食,至少肚子不饿的时候,他就不会这样做。最后,他在海底做了二十个来回速游,把没处发泄的精力耗了个干净,结束这一切后,他有些寂寞,他想,也许可以到海面上来透透气。

 

一到海面上,他就发现远处有个黑乎乎的小东西浮在那里,一动也不动,这很奇怪,因为别的动物一见到他,总是立刻躲得远远的,包括那些海豚和海豹,他有些好奇,慢慢地靠近,发现那是一个漂亮的小家伙,他似乎是睡着了,Erik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动物。

 

Erik觉得这有趣极了,顿时玩心大发,毕竟他也才是一只刚成年不久的小白鲨。Erik从海面下潜过,用尖尖的背鳍去顶那只小家伙,小家伙的毛发很光滑,鳍尖陷进去,在毛发的轻抚下感觉很是舒服。然而对方睡得很死,只是不满地咕哝了两句,在水里打了个滚,还伸出小短爪在空中挥。

 

“Raven,别吵我。”

 

“Raven是谁?”Erik问。

 

那只小家伙总算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,用爪子搓搓小鼻头,愣愣地望着游在面前的Erik,Erik想,等他清醒后,肯定就要逃跑了,毕竟自己是一条鲨鱼。

 

然而Charles没有,他压根就没有见过鲨鱼。

 

“你好啊。”Charles是一只很有礼貌的水獭,他清醒后,先是梳理了一会儿脸颊两侧的毛皮,然后用小爪子在Erik长而尖的前吻上摸了摸,权当打招呼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我…我叫Erik。”Erik愣住了,他还没有这么近距离地跟别的动物寒暄过。

 

“我叫Charles,是一只水獭,就住在离海不远的一条小溪附近。”Charles非常开心地用鼻尖蹭了蹭他的皮肤,想要确认Erik身上的味道,这是动物间交流的方式,“我第一天来这里,你知道哪儿有好看的贝壳吗?”

 

Charles睡饱了,也玩够了,总算是想起自己到这儿来的目的了。

 

“第一天?”Erik总算知道它为啥不跑了,他压根不知道自己是谁,“海滩上应该有很多,海底也有。”

 

Charles吱地叫起来,快乐地打开了小包裹,把里面的小鱼干给Erik看:“那你可以带我去找吗?我把我的小鱼干给你吃。”

 

Erik一看到包裹就笑了,这点鱼干,还不够自己塞牙缝的呢:“你自己跑到这里来的?没有谁告诉你大海很危险?”

 

“有啊,我妹妹告诉我要记得躲开鲨鱼,但这里这么大,我到现在,一条鲨鱼都还没碰到呢。”

 

Erik简直要大笑,他的嘴已经张开了,胸鳍也在不停地摆动:“那我是什么?”

 

“你是Erik啊。”Charles睁着圆溜溜的眼睛,望着他。

 

Erik叹了一口气,猛地张大了嘴,露出了他引以为傲的一口尖牙,快速地将周围的海水吞进嘴内,吞咽的气流把Charles身上的毛发都吹起来了,他惶恐地用小包裹挡住了脸,紧张地闭起眼睛,生怕自己也被吞进去,过了好一会儿,海风才颤颤地平静了下来,周围的海水不再往前涌动,Charles这才抖索索地睁开眼睛。

 

“我确实是Erik,但我也是一条鲨鱼。”Erik平静地望着他。

 

Charles颤巍巍地伸直了小短爪子,指尖也不停地抖动,将包裹慢慢递到Erik眼前,Charles的鼻头都快吓白了,他完全忘了当初对妹妹说过的话,什么吓唬鲨鱼,把鲨鱼赶跑,这都只是安慰妹妹的把戏罢了:“我..把小鱼干都给你吃,你可不可以不要吃我,我…毛太多了,会粘嘴巴的。”

 

“我不吃你的鱼。”

 

Charles要哭了,他在想现在自己装死还有没有用。

 

“我也不吃你,放心好了。”Erik不逗他了,这只小水獭实在太有趣,他不想给Charles造成什么阴影。

 

Charles这才小心翼翼地从包裹后伸出脑袋:“真的?”

 

“我要想吃你,早就吃了,何必等到现在。”

 

Charles这才放松下来,仔细打量面前这条鲨鱼,Erik的背是浅灰色的,腹部则是淡白色,身体的线条流畅,上面长满了微小的倒刺,但Charles身上有皮毛覆盖,因此也不怕弄伤自己,Erik的眼睛在光线的折射下,是稍浅的灰绿色,尽管Erik也只是条小白鲨,但他比Charles大上太多了。Charles觉得,他的眼睛就好像自己窝里的一块鹅卵石,细腻圆润,交杂着灰绿色的斑驳花纹,。

 

要是自己把那块鹅卵石带来就好了,就可以送给Erik当礼物了,Charles有些遗憾地想。

 

Erik不知道这只小水獭在想什么,他只知道Charles的胡须都委屈得塌下来了,情绪低沉地浮在海面上,Erik有些担心,不会是自己一开始吓唬得太过分了吧?毕竟愿意呆在他身边的动物太少了,Erik用前吻去顶Charles,想让他打起精神。

 

“你不是要找贝壳吗?我带你去。”

 

Charles顿时对这句话有了反应,他伸长脖子期期艾艾地望着Erik:“怎么去?”

 

Erik也没有主意,他一向独来独往,他摆动着尾鳍,想了一会儿:“你到我背上来好了,我的速度很快,你可能会跟不上。”

 

Charles喉咙里开心地发出呼噜声,Erik把身体潜入海面,游到Charles下方,再慢慢浮起来,好把他托到自己的背上。Charles趴直身体,小短爪用力抓住他的背鳍,尾巴也紧紧地贴在他身上,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被甩下去。Erik的背鳍形状很美,像是扬起的船帆,Charles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,他快活地用后腿在Erik的背上啪嗒啪嗒地敲。

 

“想不到我居然在鲨鱼的背上!Erik,你的速度会不会很…”

 

Erik嗖地一下窜了出去,把剩下的半截惊叹留在风里。

 

Charles的眼睛被风吹得睁不开,他只听到气流呼呼地在耳边刮,海水在他前方被迅速分割,从Erik身体两侧流过去。Erik速度很快,但也很稳,并且把半个身子露在水面上,让Charles不至于被飞溅的水流呛到鼻子。Charles也看不清他们是要去哪儿,周围溅起的浪花遮住了他的视线,直到Erik停下来时,他才发现,不远处有一片礁石滩,被茫茫的海水包围着。

 

“天呐Erik!”

 

Charles兴奋地从他背上跳下,划着水游过去,扑打着两截小短腿和长尾巴,爬上了岸,然后迅速甩干身上的水珠,他直起身子,回头看Erik跟上没有,可Erik只是在水里望着他,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对方是一条鲨鱼。

 

“这一带有很多贝壳,你应该会喜欢。”Erik扭了扭背鳍。

 

确实如此,因为这是白鲨Erik的领地,几乎没有海豚或海豹到这边来,偶尔才有几只海鸥掠过,礁石滩边上堆积了很多碎贝壳,Charles趴在地上快速划拉,一边用鼻子用力嗅,一边用爪子把好看的贝壳往包裹里装,不一会儿就塞了小半袋。

 

“呼…”

 

Charles累坏了,他停下来,慢慢爬到滩边,和Erik呆在一块儿。Charles找到了一块露出水面的礁石,手脚并用地爬上去,他试图把自己的一条小短腿塞在屁股下,然而这样就坐不稳了,Charles赶紧甩了甩尾巴,紧紧贴着这块礁石,总算是把重心稳住了。

 

“你这是在…上炕吗?”Erik目瞪口呆。

 

“这样子坐…很舒服的。”

 

Charles小声地说,有些不好意思。他腾出了两只小短爪,如获珍宝地把袋口敞开给Erik看,然而袋口太小,Erik看不清楚,Charles索性把贝壳都倒在水面上,自己也扑腾跳进来,霎时间,这一小块水面就被漂浮的贝壳铺满了,衬着水面的波光粼粼,竟有些像发亮的宝石,Charles开心得脸颊两侧的白绒毛都映上了红扑扑的颜色。

 

“好看吗,Erik?”

 

“挺好看的。”

 

Erik有些紧张,虽然贝壳很美,但他怕自己一不小心,就把它们吞掉了。

 

“你有喜欢的贝壳吗,我爬上去帮你找。”Charles哼哧哼哧地点着小脑袋,虽然Erik常在这一片游玩,但他不能上岸,也没有自己那样灵活的小手爪,就算有喜欢的贝壳,他也够不着。

 

“没关系,反正我也带不走它们。”Erik淡淡地说。

 

“喔…”

 

Erik的本意只是在阐述事实,而且他常在海洋里游,比这要漂亮的贝壳他见得多了,别的不说,光是浅海下成片的珊瑚群,就远不是这块礁石滩能比的,Erik更喜欢划分领地,反正也不会有谁未经他的允许而擅自偷走点什么。然而感情细腻丰富的Charles硬是从中听出了失落的意味,他看着Erik的眼神都变得复杂起来,他捂着自己的小脑袋,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。

 

“我知道要怎么办了,Erik。”

 

Erik不明所以地看着他,然而这只小水獭居然卖起了关子,得意地晃着小脑袋不说话了,爪子还在水里不停地拍打,往Erik的身上扑水,时而还去蹭一蹭他的皮肤,或钻到水面下去挠他的痒痒,Erik的皮肤很厚实,对Charles的举动没有任何感觉,但他还是配合地随意扭动了一下躯干,这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,一条鲨鱼竟在被别的生物在挠痒。

 

但Charles很开心,Erik看到这样的他,心里不知怎么,也很开心。

 

像这样玩了一会儿后,Erik得去觅食了,白鲨对食物的需求量不小,因为他们体型庞大,又总是一刻不停地在游动,他有些不放心地看着小水獭,毕竟他不可能把他带到海底去。

 

只不过短短半天,他就对Charles产生了一种类似责任感的情绪,Charles和那些领地中的珊瑚群、礁石和海带海草不一样,他用恐吓和杀戮来证明自己对领地的所有权,来捍卫自己作为海中霸主的身份,这是基因教会他的,甚至毋需学习;但他不能用那样的方式留住Charles,Erik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,他会因此失去Charles。

 

“你可以自己呆在这里吗?”Erik长这么大以来,第一次用声音,而非牙齿去征询意见。

 

“当然可以,你是不是要走了。”

 

“只是…去找点吃的,我会再回来。”

 

“去吧Erik,”Charles搓着他的小鼻子,“我再到礁石滩上多找一点贝壳,你回来的时候,我还在这里。”

 

 

Erik从未如此快地进餐过,他没有如往常一样逗弄鱼群,只为了欣赏它们惊慌失措的阵型,甚至无心把他们驱逐到一块儿后,再冲进去大快朵颐,今天的他极其敷衍了事,甚至无心再逡巡一遍自己的领地。他利用嗅觉,尽快地发现了一个小金枪鱼群,并让它们中的五分之一成为了自己的晚餐。当他再次回到海面上时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星子零散地挂在天边,海天交接的地方并非一片漆黑,而是雾蒙蒙的黄色,那是灯塔和渔船的光,Erik伴着那点光又回到了礁石滩。

 

Charles已经停止了玩耍,他窝在海边一块露出水面的岩洞里睡着了,身子松松地蜷着,还小声地打着呼噜,看起来睡得香极了,他的尾巴没有拢好,半耷拉着浸在海水里,Erik本不想吵醒他,但自己的身躯在浅滩中穿行着实有些困难,一个侧身,便打到了他的尾巴。

 

Charles醒得很快,这儿毕竟不是家,他小小的警惕心还保持着,当他看到那是Erik后,立刻欢呼了一声,雀跃着扑进水里,亲昵地用鼻尖去蹭他的脸侧,身子愉快地在水中翻滚。

 

“你回来啦!Erik!”

 

Erik摆了摆胸鳍,把几条新鲜的金枪鱼吐了出来,天知道他忍了多久才没把这几条鱼吞进肚子里,他想,Charles也许会喜欢。

 

“这太棒了!Erik,”Charles发出了小小的惊叹,“不过我不需要,我也是一只成年水獭了,我可以自己找吃的,今天傍晚,我在礁石滩后面吃了很多小虾。”

 

“喔…”Erik悻悻地把鱼吞回了肚子里,他只是想要对Charles好,但他太笨拙,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方式,毕竟从没有谁教过他鲨鱼应该如何示好。

 

Charles察觉到了他的失落,赶紧扑腾着小后腿,转移Erik的注意力:“我有礼物要给你,Erik,你不是带不走贝壳吗?” 

 

“是啊。”Erik不明所以。

 

“那么现在你可以了!”

 

Charles嗖地爬上岸,飞快地钻进刚才休息的岩洞里,只留下一截长尾巴在外面扑腾扑腾地甩,屁股也一扭一扭,似乎在扒拉什么东西,正当Erik甩着尾鳍,打算凑近看时,Charles转过了身,手上还宝贝地捧着一长串东西,Erik仔细一看,发现那是一串贝壳。

 

Charles把那串贝壳高高地举过头顶,展示给Erik看,但他的个子太小,贝壳链又太长,还有很长一截拖在地上,Erik有些惊讶,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胸鳍愣愣地拍打着。

 

“这是你做的?”

 

“对,用刚才的时间做的。”

 

“你是怎么把它们串起来的?”

 

“我可擅长这个了,我在家就特别喜欢磨鹅卵石,处理这些我很在行。”Charles笑了,小小的鼻头皱着,圆溜溜的眼睛也眯了起来,“在石滩那头有海浪冲来的破损的渔网,给贝壳磨出洞,再穿上线就好了,一点都不难。”

 

虽然Charles说得简单,但Erik看得出来,这不是容易的事情,他做的贝壳链子很长,用到的贝壳数量恐怕比他包裹里能装下的还要多,Erik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,发现他尖尖的小指甲都磨钝了,手臂上也有一两道不明显的擦痕。

 

“这串贝壳…要怎么戴?”

 

Charles也没说话,他扑地跳进水里,游到Erik身边,飞快爬上他的背,将那串贝壳小心地绑在Erik的背鳍上,然后打了个利落的结。Charles打结的时候十分小心,好让Erik游动时不至于把它甩掉,也不会让它划伤Erik的皮肤。

 

“这样就可以了,你喜欢这个礼物吗?”Charles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,他跳回水中,得意地拍了拍爪子,随后,他又想到了什么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。

 

“不过…这也不算一份礼物,毕竟这些贝壳本来都是你的东西。”

 

“不,我很喜欢。”Erik急忙开口,飞快地扑打着胸鳍,身子在水里不停摆动,他不善言辞,只想用这种方式传递他的喜悦。

 

“是吗?”Charles小声地问,“有多喜欢?”

 

Erik不说话,身子往前一扑,把面前的小水獭扑倒,尖吻不停地在他胸前灰白色的毛皮上蹭,然后侧过身子,用侧鳍在Charles的背上轻轻扑打,牙齿也轻啃着Charles的尾巴,逗得他咯咯直笑,Charles也全心投入了和Erik的嬉闹,他伸直自己的尾巴,舒服地躺在水面上,任Erik在他身边一圈圈游动,那串贝壳是白色的,在夜里格外明显,也分外地衬Erik矫健的身躯,有如特制的皇冠。

 

“有这么喜欢。”Erik停了下来,小声地说。

 

然后,他把Charles扑在自己身下,前吻贴着他短且平的额头,在柔顺的皮毛上不停地轻蹭,多奇妙啊,Erik想,他爱上了一只小水獭。

 

他想,他确定这是爱,这和其他经历不太一样,特别到你无法将它混到什么别的感情里来。他喜欢自己领地上的红珊瑚群,可他不会想要整天和它呆在一起;他喜欢去追逐鱼群,撕开猎物的皮肤和享受鲜血的刺激,但他不想伤害Charles,他看到小水獭被磨平的指甲尖都会心疼;他也喜欢自己的母亲,可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她,对她没有更多的印象,而这只小水獭,他们才相处了那么短的时间,他就牢牢记住了他咖啡色的毛皮、蓝色的眼睛和灵活的长尾巴,并且永远都不打算忘记了。

 

这真好,Erik想, 他在这么想的同时,也说出来了。

 

“这真好。”

 

“什么真好?”Charles抬起头。

 

“喜欢你这件事。”Erik甩甩尾鳍,非常坦然地说了出来。

 

Charles笑了,肉嘟嘟的脸颊旁的胡须也跟着愉快地抖动起来:“我也喜欢你,那这就是最好的事情了。”

 

 

 

Erik用一天的时间爱上了Charles,又用了一天时间来消化这个事实——他始终是要离开的,Charles是一只水獭,他不属于海。Erik虽然不舍得,但也从没打算留下他,Erik清楚地知道这是不对的,Charles在这儿没有办法生活下去。他一直送Charles到离岸尽可能近的地方,直到自己快要搁浅,Charles转过身,伸出肉嘟嘟的爪心,在他的尖吻上抚摸。

 

“回去吧,Erik,我很开心。”

 

“答应我你会再来。”Erik用尖吻轻轻顶着他的肚皮。

 

“我当然会,我都没想到我捡了那么多的贝壳呢,你看…”

 

Charles打开了自己的小包裹,把头往里一探,突然,他的嘴角撇了下来,变得没精打采。

 

“啊…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Erik很紧张,从他的角度看不到包裹里的情况。

 

“我忘了..我把贝壳拿来做项链了。”Charles沮丧地说。

 

Erik的尾鳍拍打着水面, 他看不得小水獭垂头丧气的样子,突然间,他想到了一个主意,而他也很快打算要这么做了:“你等我一下,我有东西给你。”说完,他甩了甩尾巴钻进了海里,冲刺出去,留下被溅了一身水花的Charles待在原地。Erik没有离开很久,不过十来分钟,他又回到了Charles身边。他张开嘴,吐出了几十颗鲨鱼牙齿,这是他换牙的时候留下的。

 

“用这个代替贝壳…怎么样?”Erik有些忐忑。

 

“太棒了,Erik!”Charles发出了惊叹,他的尾巴兴奋地扑打着,“你要把它们给我吗?”

 

“都给你,全都给你。”

 

Charles开心地在水面扑腾了好几圈,他把散落的牙齿装到袋子里,从包裹中扯出一条用剩的渔网线,从那堆牙齿中挑了一颗最大,形状也最好看的切齿,如获至宝地戴在脖子上。他小心地把脖子上的鲨鱼牙齿摆正了位置,伸出小短爪去摸Erik,然后轻轻地在他的尖吻上“啪嗒”亲了一下。

 

“谢谢你,Erik。”

 

Erik脸红了,他真庆幸自己的皮够厚,脸红得不明显:“下次…你什么时候来?”

 

“下个月,下个月我又来看你。”Charles掰着指头,认真地和Erik做起了算术,“虽然我才三岁,可我来到这里就只需要两天,等我再大一点,花的时间会更少,也许下次只需要一天半,再然后只需要一天,最后,我来找你,可能几个小时就足够了呢。”

 

Erik很满意这个回答,他的尖吻在Charles的腹部蹭了蹭。

 

“对了,下次我可以给你带礼物!”Charles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我收藏有很多的鹅卵石,里面有一颗特别像你的眼睛,到时候我帮你穿个链子,挂在背鳍上好不好?”

 

Erik点了点头,把身子往Charles怀里一撞,蹭了蹭小水獭的鼻尖。

 

 

Charles回到家时,又过了两天,由于路途遥远,他是最后一只外出归来的水獭,Raven大老远就嗅到了他的气味,飞快地窜出溪边等他。她这次去的地方是小溪边上的森林,回来时,她收获了一只蓝色野兽送给她的羽毛,那羽毛的形状很漂亮,Raven臭美地把它系在尾巴上,一见到哥哥,她就迫不及待地展示起来。

 

“漂亮吗,Charles?”

 

“好看极了,特别衬你。”Charles真心实意地夸赞她。

 

“那你呢,你带了什么?”Raven好奇地直起半个身子,不停围着Charles打转。

 

Charles一路上风尘仆仆,本来有些累,但一听到Raven的话,他就笑开了,圆溜溜的眼睛也眯了起来,他解下身上的小包裹,把挂在脖子前的鲨鱼牙齿给她看:“这是Erik的牙齿,他送给我的。”

 

“Erik是谁?”

 

“一条鲨鱼,全世界最好的鲨鱼。”

 

“你…你见到了鲨鱼?”Raven吓得身体僵直,话都说不清,她在听到这个词的那一刻就想倒地装死,或是躲回洞里去,Raven紧张地围着他团团转,好确认她的哥哥是不是完好无损,“你没有…被他欺负,或者被他咬吗?他是不是很凶,长得很可怕?”

 

“不,他好极了。”

 

“有多好?”

 

“他…比你能想象到的好,还要更好。”

 

Charles想到这,不可思议地叹了口气,是啊,我也是见过鲨鱼的人,啊不对,水獭了。

 

这实在是一段太奇妙的经历,Charles想,我和他在海里,飘过来,又游过去,分享了很多关于小溪和海洋的事情,在认识彼此之前,我们也许分享过同一处源头的水,那缕清泉从山间流过,经过水獭的家,再汇到大海里。他身下珊瑚礁的沙砾,也许曾沉在河床底,他拍打尾鳍时溅起的浪花,也许曾在溪流上方凝结成云。在我们还是睁不开眼睛的小水獭和小白鲨时,我们就和彼此有了联系。

 

而这份联系今后也不会停止。

 

 

Charles确实没让Erik等太久,过了半个月,在一个晴朗的午后,Erik准备小憩一会儿,由于鲨鱼没有鳔,为了不让身体沉下去,他即使在入睡时也能保持游动的状态。当他醒来时,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游到了和Charles待过的礁石滩附近,而一只可爱的小家伙,一直在身边扑打着水花,默默陪着他,头上还顶着一颗漂亮的灰绿色鹅卵石。

 

 

他看到Erik醒过来,开心地打了个招呼,就像他们第一次认识的时候那样。

 

“Erik,你要吃小鱼干吗?”

 

 

 

--END---


ps:自从詹在采访中形容自己是一只水獭,我对水獭的喜爱瞬间飙升至顶峰,太可爱了,哪哪都可爱,可爱得不行的那种可爱,于是强行让淡水动物查和海洋生物万谈了个恋爱,希望你们喜欢><


 
评论(56)
热度(271)
© 啦酱躲猫咪 | Powered by LOFTER